Saturday, March 10, 2007

6) 我的生日 (part two)

今天就是我们担心了一整个星期的面试了,如果不合格的话,就会中SSP(supervised self practice! 从SSS获得灵感而命名),每个星期都得自己回去练习。虽然我通常每天都会练习一会儿,需不需要上SSP对我的影响不大,可是每当只要想起要坐在那一个人吹奏曲子,我都会浑身发冷。

一大清早我们大家都非常准时,一起来做暖身练习,过后便分散到各自的组别。才练习没多久,我就别叫去面试了。在等待面试时,我的手脚冰冷,脑子一片空白,不停地发抖。身边的朋友都告诉我不要太紧张,以免紧张过度而失水准。可是当时的我,什么也听不进去,把他们的话全都当耳边风。

我在面试时,虽然面试我们的两个学长都非常友善,而且不但地鼓励我说我做得很好,可是我知道自己的工夫还是不到家,心里很不好受。

我好不容易才忍到课外活动结束后,才躲起来自己哭。直到我听见其他人都走了后,我才想起我的书包还在Concert Band Room。我擦干眼泪后,立刻跑回去希望们还没把门锁上。我拿了书包便开始走向学校大门,想要打电话给爸爸希望他能来接我回家。怎么知道一下楼梯,便看见整群课外活动的中三同学在那等我一起到Tampines Mall吃午餐。可是眼睛还是有点红的我,怎么可能会有心情和他们去吃饭呢。我便拒绝了他们,然后一个人坐在学校的广场那等爸爸来在我回家。有些同学就来安慰我,可是也被我赶走了。

回到家不久,又因为与家人吵架而跑了出去。打了通电话,便约了那群中三的同学。他们知道我心情不好,陪我到Nokia Care Center那号码,修理电话,陪我一起去拍大头贴。

我们8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了那大头贴机器,拍了几张大头贴。他们还在设计那些大头贴时,我便自己先回到Nokia Care Center把电话先拿去修理。还在等号码时,其中一个朋友走过来陪我一起等,顺便关心我为什么一个人在学校哭,为什么与家人吵架。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,心情也没那么沉重了。

回到大头贴店时,他们还在设计那些大头贴,而且还把我们所有人的脸都被弄得很好笑。不是眼睛被放大,就是鼻子被缩小,并且加上了有趣的字眼儿,好玩极了。把那些大头贴印了出来后,便把它们剪小张,分了它。其他的同学都去买东西了,我们当中五个比较好的朋友,留在大头贴店拍了多一次大头贴,也再次呆在那几乎半个小时设计那些大头贴。

那些去买东西的同学,在我们拍大头贴时,一直打电话来崔我们快点去找他们。我们拍了大头贴,连把它剪成小张的时间都没有,便赶紧去找他们了。我们约在Coffee Bean外,可是他们其中一个却在那门口拦住了我们,浪费我们的时间,似乎有东西瞒着我们。

当我们终于进去Coffee Bean时,我便立刻听见生日歌。而且时唱给我的生日歌。他们每个人围着一个兰草莓奶酪蛋糕。我真的感到很意外与感动,因为我的生日已经过了,他们还是坚持为我庆生。我吹灭了蜡烛后,徐了大家的愿望,Gold With Honor for SYF。切了蛋糕后,我便一个一个地喂他们吃蛋糕,然后再交换,换成他们每个人来喂我吃蛋糕。

我真得非常感谢他们每一个人,虽然只是其中一个人出的主意,其他人有些甚至不知道着惊喜,可是他们全部都是这美好记忆的一部分。但是我当然是特别感谢那出主意的人,不只是因为他布置了这个惊喜,也因为在我最失落的时候,也都是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。谢谢你!

今天我过得比昨天还要有意义,更加难忘与美好。

1 Comments:

At March 16, 2007 at 11:19 AM , Blogger 戏剧人 said...

内容丰富多彩,继续加油!
建议:放tagboard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